干货三秒违例你了解多少?

  相信大多数球友打比赛的时候经常会被裁判吹三秒违例,然后自己是一头雾水。明明对方的人在我方禁区呆了不止三秒,你示意裁判他已经在禁区呆了很久了,裁判却依然不会判罚。然后我方一进禁区裁判的哨子却很照顾我们。

  其实大多数人对三秒违例的理解都还不够全面,所以就会发生你对裁判的判罚产生分歧。

  (1) 当某队在前场控制活球并且比赛计时钟正在运行时,该队的队员不得停留在对方队的限制区内超过持续的3秒钟。

  来设想一个情况,一次进攻中某球员没有退防,一直呆在前场限制区内,直到队友4防5成功长传给他,他接球在篮下投篮命中(也就是江湖中失传已久的唐氏快攻)。这是不是三秒违例呢?

  小编说显然也不是,因为在球传到他手中之前,该队并没有在前场控制球,三秒没有开始计算。

  •他在限制区内,当他或他的同队队员正在做投篮动作并且球已经正在离开或已经离开投篮队员的手时。

  FIBA裁判教学视频给出的一个三秒漏判案例,无球队员甚至在限制区内要位要了9秒钟还没出去。

  有的球友就会说了,他不是一只脚已经离开过禁区了吗?三秒违例不是一只脚离开禁区就可以了。

  这条也是实战中队员常常混淆的规则点。只有双脚都离开限制区并触及地面,三秒才重新计算。所以按照规则,一脚在限制区里面另一脚在外面三秒连续计算,一脚在外面一脚抬起三秒连续计算,一脚在外面另一脚踩线,三秒仍然连续计算——因为界线被定义为限制区的一部分。

  进攻三秒:指进攻队员在无球情况下,有意图在限制区持续停留时间超过三秒的时被视为进攻三秒违例,并进行交换球权的处罚。

  当进攻队员在限制区内,接到了球,想出手上篮,即有了进攻的意图,但是在限制区内超过三秒还没出手投篮,此时应吹罚进攻三秒违例,并且进行交换球权的处罚。

  2、在三秒区内运球或进攻的球员,不会轻易得到三秒违例的判罚,除非他在三秒区内三秒后进行一次传球。

  3、虽然球员在三秒区内是在运球或进攻,但是停留在三秒区内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不吹罚对不起观众,这种类型的球就会吹罚。

  本期有关三秒违例就讲到这里,各位球友如果有疑问欢迎在下方的留言板提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bt365体育在线官网点击访问mobile.38365365备用网址

本文链接地址: 干货三秒违例你了解多少?

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